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粮食局副巡视员郭明一行到省粮科院对口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5 08:29:57

  5月10日,省粮食局副巡视员郭明、人事处处长郭建刚、省军粮供应中心主任高生伟一行,在省粮科院院长李森、副院长张建军、孙塬镇党委书记刘联朝、副镇长项宁宁陪同下,到省粮科院对口扶贫村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惠塬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省粮科院驻村工作队成员。

  座谈会上,郭明同志一行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惠塬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孙塬镇党委和恵塬村“两委”对省粮食局、省粮科院给予惠塬村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省粮科院驻村工作队包扶惠塬村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措施。郭明同志就省粮科院和驻村工作队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真真正正扑下身、沉下心、用足智,真抓真干,帮助惠塬村和困难群众稳脱贫、不返贫;二是驻村工作队成员要摸清吃透村情民意,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三是驻村工作队、镇、村三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一股绳的思想,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用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省粮科院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领导、指导和支持,要与镇村干部勤沟通、多交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助推惠塬村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

  郭明同志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近况,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贫困户候彩莲家中,查看了居室和灶房,叮嘱老人要有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扶持下,在包扶部门和镇村干部帮扶下,一定能战胜困难、摆脱贫困。在贫困户张景林家中,详细了解了老人身体和生活近况,查看了修整后的住房,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叮嘱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成员更多地关心关注,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帮助。

  临行前,郭明同志再次叮嘱驻村工作队队长,一定要人到、心到、智到,为惠塬村的发展奉献才能和力量,用实在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把汗水和希望洒在脱贫攻坚工作最前线。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