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局督查指导省粮科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09:40:38

省局督查指导省粮科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5月15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国强一行到省粮科院督查指导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省粮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森汇报了粮科院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及进展情况。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省粮科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院副科级以上人员全面梳理十九大以来参与和负责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项目,逐项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督察组在听取汇报、查看工作材料的基础上对粮科院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予以肯定,闫国强副局长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腐败易发多发严峻形势,着眼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局党组工作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排查再深入。要按照局党组制定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以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两个领域的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十九大以来个人所负责实施和参与的工程建设及矿产开发领域事项列出清单,全面自查自纠,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问题,是否存在本人及家属利用职权职务影响入股矿产开发谋取利益等问题。三是制度再完善。要着眼于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全面梳理粮科院在项目决策、工程建设、招标采购、资产处置、“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方面的制度,在严格执行现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程招标采购管理制度,规范工程项目申报、审批流程和实验室耗材采购办法。通过制度管人管事,规范领导干部参与工程建设行为。四是责任再夯实。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负责,全程负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的专项整治负起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认真研究分管部门在项目建设招标采购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工作措施。院纪检工作人员要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对排查出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进一步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局规划发展处处长王富超、四级主任科员张宏凯,机关纪委书记薛品莉,省粮科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