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省粮科院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00:0:0

省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省粮科院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3月1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刘维东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省粮科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省粮科院是我省唯一一所省属粮食科研机构,为全省粮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承担着重要职责。去年以来,省粮科院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总体较好,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推进有序,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今后,要坚定回归主业,抓好自身建设,抢抓机遇和有利条件,加快新成果、新技术研发,争取早日建成“装备一流、队伍一流、成果一流”的全国一流粮食科研院所。

  会议强调,一是要立足主业,服务行业,研发一流成果。进一步加大健康粮油食品研发,推进健康粮油产业发展;围绕“优产优加”、“优粮优储”等展开科技攻关,加强粮油加工新工艺、新技术和绿色储粮技术研究应用,推进粮油精深加工和科学储粮;紧贴市场和企业需求,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在粮食加工、销售特别是物资储备方面的研究应用;注重发挥“一中心两基地一联盟”作用,抓好中试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推进科研与成果转化良性互动。二是要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联合高校、企业开展创新研发,有效利用企业优势资源,以企业发展需求和技术难题为出发点,加大研发和科研攻关,带动新成果转化、新工艺和新技术研发应用。三是要建立完善绩效管理机制。抓好人才政策落实,选拔优秀科技人才,通过股权、薪酬、绩效等鼓励科技人员干事创业,引进高校领军人才;积极邀请高校参与科研项目,对有重要成果、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给予重奖,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四是要加强科技情报收集。成立专门机构跟踪收集粮食科技信息,紧跟粮食行业发展新趋势、新需求,引导和支持科技人员开展前瞻性科研研发和技术创新。五是要抓好自身建设,创建一流队伍。把制度建设作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点,坚决抓好制度执行;抓好一流专业队伍和一流管理队伍的建设;加快完善决策、财务、干部、人才培养等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六是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特别是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做到紧抓不放,改出成效;要抓好政府采购、工资分配、“三公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确保不出问题;班子成员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出表率,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翔、总工程师屈善训,办公室、规划发展处、财务审计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省粮科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