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粮科院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00:0:0

省粮科院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6月10日上午,省粮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森、副院长张建军、史柱朝一行,到对口扶贫村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惠塬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看望驻村工作队成员。孙塬镇镇长程晓晖、惠塬村脱贫攻坚总队长李林、驻村第一书记雷冬和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焦俊锋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李森同志就省粮科院和驻村工作队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坚持扑下身、沉下心、用足智、不懈怠,在区镇村的领导下,全力做好惠塬村脱贫攻坚工作;二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吃透政策、摸清村情户情,工作中要紧盯重点、结合实际、有的放矢,严守纪律,以实在的帮扶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和拓展惠塬村脱贫攻坚成效;三是省粮科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惠塬村脱贫攻坚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一股绳的思想,与镇村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加强交流协作,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省粮科院一行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近况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以及新冠疫情对家庭收入的影响,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看户档资料、帮扶措施和政策享受情况。了解家中老人、残疾人身体、生活近况以及政策保障。叮嘱驻村工作队员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老人、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帮助。同时,充分利用“三方就业框架协议”,在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方面及时给予帮助。在走访交流中,院帮扶领导对结对户近年来家庭生产生活改善给予了肯定和鼓励,特别叮嘱贫困户,相信在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扶持下,在包扶部门和镇村干部帮扶下,在自身不懈努力和奋斗下,一定能战胜困难、摆脱贫困,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