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粮科院开展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6:16:30

省粮科院开展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2021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于5月23日至28日举行。活动周期间,省粮油科学研究院以“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为主题,积极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5月24日,在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四川农业大学,以省粮科院为依托的国家粮食—粮情测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局1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参与了主会场展示、宣传及“三对接”活动,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展示了近年来工程中心在绿色储粮、粮油深加工、“智慧粮库”以及“优质粮食工程”和节粮减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杨林局长莅临展位巡展,详细询问了工程中心运行、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绿色储粮、节粮减损等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科技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

  5月28日,省粮科院与西安市劳动路小学师生50余人,开展了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向师生们介绍了粮食从田间到餐桌的转变过程,观看节粮爱粮知识短视频,开展粮油健康消费、粮食科技科普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科研仪器介绍、实验室展示和现场实验等方式,让师生们直观地看到粮食从种子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深刻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含义。同时,经过现场观摩、教学问答、实验互动等,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爱粮节粮”的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