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王晓霞副局长一行到省粮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10:4:3

王晓霞副局长一行到省粮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王晓霞副局长到省粮油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省局规划发展处处长王富超、二级主任科员张宏凯陪同调研。

  王晓霞同志现场查看了粮科院科研办公环境和研发中心实验室,详细询问了院部门设置、人员构成和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及科研活动开展情况。并与院班子、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就单位发展、业务拓展、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院长李森就粮科院基本概况、业务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王富超同志指出,近年来粮科院科研基础条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科研工作上要苦练内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分发挥好粮科院的科研优势。一是要掌握好中省科技发展的优惠政策,研究利用好政策;二是在科研方向选择上,一方面是坚持现有科研继续发展,另一方面要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需求开展科技攻关;三是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夯实科技引领支撑作用。王晓霞同志对省粮科院近年来紧紧围绕中省粮食流通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聚焦主业主责,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契机,以提升科研和成果转化能力为目标,积极发挥科技支撑服务作用,在推进事业发展和单位全面建设,助力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省粮科院要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管好用好科技资源,围绕主业,对接重大需求,突出优势强项,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作为省级粮食科研机构,助力全省科技兴粮兴储,再创佳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打造陕西粮食科研新高地。依托研发和人才优势,将优势做优,强项做强,实事做实,努力将“陕西粮科院”打造为全国粮食行业研究院标杆,争做粮食行业科技“领跑者”。二是要深化合作,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把现有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设备设施优势转化为应用优势,加强成果转化,做成一项或几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项目,展现陕西粮食科技高质量发展成果。三是要持续用力,加快推进重点任务圆满收官。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进度,抓紧完成相关建设任务,同时谋划储备好第二轮项目。四是要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围绕“五优联动”,突出重点,研发储备新技术,着力解决粮食储存、运输、加工和节约减损等方面难题,力争取得突破。五是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决议决定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
  省粮科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