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粮科院开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00:0:0

省粮科院开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为强化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营造爱粮节粮氛围,10月18日至10月22日,省粮科院与定点帮扶村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惠塬村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宣传活动,主题为“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省粮科院在惠塬村设立宣传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宣传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供给状况、健康消费以及合理膳食等科普知识发放爱粮惜粮保粮宣传图册300余份,倡导“丰收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的良好风尚。驻村工作队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普推广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就村民关心的如何选购粮油、农户安全储粮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此次活动不仅科普了爱粮节粮、科学存储、营养膳食知识,提高了惠塬村广大村民的节约粮食和爱惜粮食的意识,同时更加强化了群众对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的认识。动员广大村民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