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粮科院与韩城市物资储备中心共同举办粮油仓储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6 00:0:0

省粮科院与韩城市物资储备中心共同举办粮油仓储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9月7日至8日,受韩城市发改委委托,省粮科院与韩城市物资储备中心共同举办了韩城市粮油保管员、质检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韩城市发改委副主任、物资储备中心主任卫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省粮科院正高级工程师张雪苍、高级工程师龚珊、工程师韩巧艳和陆少兰分别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粮食仓储保管员、检验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粮食储藏基础知识,提高粮情监测与管理仓储技术和小麦、玉米及稻谷质量品质检测技术能力。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培训内容,龚珊、韩巧艳着重就小麦、玉米、稻谷的质量及储存品质相关国家标准及检验检测技术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小麦、稻谷等原粮检验操作规程;张雪苍结合我省粮食仓储工作实际,就粮情管理、绿色储粮等仓储技术知识授课,详细讲解了粮油保管员的实用操作技能和安全储粮以及防范措施等;陆少兰就粮油仓储管理知识、粮食安全生产及储备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粮食储藏和检验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了技能操作规程及关键环节,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和国标意识明显提升,推动了粮油仓储管理和粮油质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授课完成后,参训人员均通过了培训班结业考核。
  韩城市粮油质量检验中心和储备粮承储企业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