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来陕督导调研“中国好粮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10:58:4

  2018年4月22至24日,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带队来我省重点督导调研“中国好粮油”行动开展情况。

  督导调研组一行5人先后深入到“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陕西粮农集团、示范县渭南市富平县、临渭区以及建设企业和机关单位实地督导调研,分别听取了省粮食局、示范县人民政府和示范企业关于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整体进展情况、项目资金落实和使用、优质粮油区域品牌创建等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有关项目进展情况。

  张永奕副院长对陕西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是“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级粮食部门和示范主体要结合本地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项目管理,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要加大对示范主体的指导力度,督促各项目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合法合规使用资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二是要以提高优质品率、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进一步规范完善建设内容,指导示范主体细化实施方案,进一步突出优质粮油种植收益和粮油优质品率这两个考核指标。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区域品牌定位,开展适度宣传,同时制定具有本地特色的优质粮食地方标准。四是认真做好“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强化“中国好粮油”产品的日常监督管理。五是进一步扩大“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示范企业遴选范围,放大示范效应,促进农民增收,提高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水平。

  省粮食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