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省粮食局扎实做好“2018•陕西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5 10:59: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粮食产销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示我省粮食行业发展新成果,展现粮食行业新形象,搭建粮食产销协作新平台,助力粮食行业转型升级。省局定于7月26日-29日在西安举办 “2018·陕西粮食交易大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健康粮食 美好生活”。大会期间将举办精品粮油展、健康粮食产业发展论坛、组织粮食产销合作洽谈和参观主食产业化企业。此次大会采取政府搭台,企业运作的方式,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推动交流、促进交易的合作机制,把国内外、省内外贸易客商、终端用户“引进来”,参与我省粮食生产、收购、加工、储存、销售及资产运营等多方面合作。让陕西绿色、健康、营养、特色的粮油产品“走出去”,参与国际国内粮食市场的大流通,形成稳定的产销合作机制,构建稳定的合作关系,提升我省粮油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为举办好这次大会,省局于4月13日组织召开了筹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交易大会有关工作,制订《“2018·陕西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市区、各单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倒排工作进度,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尽快落实参展企业,切实把组展、参展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加强与省内外粮食企业间对接,签订产销(贸易)合作协议,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推动粮食产销合作向纵深发展。加强舆论宣传,多角度、多渠道、多层面宣传我省粮食品牌,为粮食交易大会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各市区、各单位要按照大会组委会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目前,省局已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各市区、各单位已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抓紧推进。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