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11-14 11:18:57

  11月12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挂牌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为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建军出席仪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刘维东主持仪式。

  卢建军在讲话中向省委、省政府多年来重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组建的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整合原省粮食局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等部门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相关管理职责,进一步优化了职能,构建出统一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他强调,希望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全面高效的履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任务;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团结,严守政治组织廉洁等各项纪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干、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稳妥有序的推进当前各项改革,确保高质量落实到位;要统筹抓好粮食收购、粮食库存清查、优质粮食工程、储备物资管理、储备设施整合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新局面,为新时代陕西实现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刘维东在表态发言时讲到,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开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新局面。他强调,局系统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自己的升降去留,愉快的上岗履职,干好本职工作,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实施,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要抓紧研究制定全省物资储备总体规划,加快建立和完善物资储备、能源储备和应急储备,为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储备保障;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发展健康粮食产业,大力推进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粮食行业转型升级,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确实保障区域粮食安全;要坚持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抓紧完善各项工作和管理规程,明确岗位职责,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要认真履行管好储备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监管制度,夯实监管责任,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储备安全;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干部建设为总领,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粮食和物资储备队伍;要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揭牌仪式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建军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并视察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仪式。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