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关于“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第一次讨论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08-28 12:51:53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程安排,8月28日,我院对教育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了第一次学习讨论。我院院领导、院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及党务干部共18人参加(1人请假)。党委副书记杨正中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进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的通知》(陕办字〔2015〕59号),随后,大家结合此内容和专题教育内容分别进行发言。

  党委副书记薛易学以“自觉遵规守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首先发言,他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忠诚老实,不说假话、套话,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而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把握好“四个坚守”,即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精神高地”,始终坚守党纪党规的“政治红线”,始终坚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守干净干事的“为官底线”。

  院长李森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做明白人”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要在政治上守纪律讲规矩;二是要在工作上守纪律讲规矩;三是要在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他强调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执行者,喝清白水,做清白人,干清白事。

  纪委书记李军团从学习方面诠释了“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做明白人”,通俗地讲也就是要求我们要多学习多思考,无论干什么事,都要懂规矩,否则就是忘本;现在的年轻人还缺乏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与艰苦奋斗的精神。

  参加学习研讨的其他同志围绕主题联系个人成长经历、思想实际和在执行规章制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杨正中副书记对大家的发言情况作以讲评,肯定大家能把学习教育结合到实际工作当中,强调大家“说与做”要紧密结合起来。

  最后,会议根据省粮食局通知要求安排了《关于认真组织观看中共党史题材故事片〈冲锋号〉和文献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院定在9月11日下午组织全院全体党员观看。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