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关于“三严三实”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讨论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29 12:52:13

  10月29日上午,我院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专题三)第一次学习讨论。我院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支委共16人参加了集中研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正中主持。

  党委副书记薛易学首先发言,他说: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行使权力就要为人民服务,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严以用权,要行之有规,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法无授权不可为;严以用权,要用之于民,作为共产党员要甘当人民的公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结合我院的工作,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权力的监督,处处为院的发展与职工的利益着想。

  院长李森在发言中谈到: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公,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不以权谋私,为职工带好头用好权。我们院是一个基层业务单位,权力不大,责任很重。作为院长,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手中的那一点权力是党和职工给的,不是自己身份的象征,而是自己真正服务于职工的多与少,接近职工多与少的体现。当领导也要有担当精神,在规定、制度范围内,科长做错了,行政和业务上他负责,他检讨。

  他还讲到,粮科院不是执法执政部门,所以,严以用权在单位体现的不是很明显,一没资源二没财权,是一个清水衙门,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干好工作,按规定按制度行使权力;部门领导工作大胆的去干,多请示多汇报,出了问题院承担。在工作中,要遵纪守法,坚定思想认识,凡事心中有红线,勤于自省。作为院长,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公权只能公用,不能做的,坚决不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正确履行职责,心怀单位职工,在点点滴滴中体现一名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纪委书记李军团总结了“五个扎实”内容,指出“五个扎实”是为国家“十三五”规划服务的,有普遍性也有针对性。

  参加学习研讨的各部门领导和负责人围绕主题联系工作,剖析自己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中好的一面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杨正中副书记对大家的发言情况作以讲评,肯定大家能把“三严三实”学习教育结合到实际工作当中,并希望继续保持,同时,对下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做出安排。

  会议最后,杨正中副书记对我院的《党员管理积分制》《对标定位晋级争星》工作做了重新安排部署,配合党委机关严格落实好此项工作。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