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李保国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4 16:48:44

中共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李保国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

陕粮科院党发〔2016〕11号

各支部: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6年5月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题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重要讲话,客观评价了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指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三个面向”、我国科技发展“三步走”战略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三个必然”,对科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李保国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事迹报告团在全国巡回演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就全院开展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李保国先进事迹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把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李保国先进事迹”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健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历史上又一次科技盛会,更是一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动员大会。作为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按照“三步走”战略和五点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事迹感人至深,“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为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作出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李保国先进事迹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拓展和丰富、是一个载体活动,是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内容,学做结合、学有典型、做有榜样,扎实推进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要把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李保国先进事迹”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新动力。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李保国先进事迹为我们树立了在平凡岗位做出非凡业绩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们应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能量,转化为加强经营管理的新举措、破解改革难题的新思路,立足岗位、牢记责任、主动担当,推动业务工作的发展。

  三、要以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李保国先进事迹”为契机,把崇严尚实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院要把“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李保国先进事迹”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安排一期学习研讨活动,进而学深学透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先进事迹,统一思想、明确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科技创新上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从点滴做起,用“钉钉子”精神踏实工作、人争奉献、事创一流。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思想自觉和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院工作有新进步、上新台阶。

 

2016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