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东一行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1 11:46:25

  6月17日上午,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之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东一行到省粮科院开展专题调研。

  在省粮科院研发中心,刘维东局长仔细询问仪器设备的功能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研发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新研发的健康粮油产品,就研发目标、研究方法、产品配方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了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在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一中心两基地”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以及省粮科院干部职工对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刘维东局长指出,省粮科院要立足主业,积极推动“粮食+健康”行动,重点建设好“一中心两基地一联盟”。要发挥省级粮食科研院所科技引领和技术支撑作用,充分利用全省富硒资源和杂粮资源优势,加强健康食品、功能食品研发,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动全省健康粮食产业发展。同时,大力加强在储粮技术、粮油工艺方面的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

  刘维东局长要求,省粮科院一是要树立创建目标。要凝聚全院智慧和力量,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创建全国一流(“科研装备一流、人才队伍一流、研发成果一流”)的省级粮食科研院所。二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重视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加大科研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完善和健全竞争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使科研人员有干劲、有奔头、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抓好科技创新研发。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利用高校、科研机构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展联合研发,进一步增强研发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决策制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刘维东局长强调,省粮科院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推进。要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粮科院实际,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