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屈善训总工程师到省粮科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5 12:27:47

  7月15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屈善训为省粮科院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党课。

  屈善训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党性锤炼的永恒主题》为题,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以历史的视野带领广大党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不同历史阶段形成的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的深刻内涵;从当前我们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存在的“四大危险”的深刻反思中理解“使命”的重要意义,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面具体的阐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肩负的新使命。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就粮科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加强党性锤炼,贯彻落实好局党组的决定和工作部署;三是继续做好产学研联盟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联盟作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科研水平提升;四是按照刘维东局长提出的创建全国一流粮食科研院所的目标,抓紧制定工作方案。

  党课开始前,省粮科院召开了主题教育党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节选内容。

  省粮科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