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平房仓横向通风储粮成套新技术
发布时间:2020-04-15 14:35:45

  平房仓横向通风技术特点可概括为是风道上墙、机械作业,全程覆膜、负压通风,系统均匀、节能降耗,绿色防治、环保安全,网路共用、功能互补,数据共享、智能监控。将布置在仓房地面的通风管网改变为固定在平房仓两侧檐墙通风管网。粮堆表层由无遮盖改变为覆膜密闭;外界气体穿过粮堆的方向由垂直地面方向改变为平行仓房地面水平方向。

  横向通风的实现方式为:在仓房外一侧连接风机,采用吸出式通风,使膜下粮堆形成负压,外界气体在压差作用下从仓房外另一侧通风口进入并横向穿过粮堆,从而对粮堆进行横向降温通风、均温均湿通风、谷物冷却通风、食品级惰性粉气溶胶害虫防治、环流充氮和环流熏蒸等各类作业。

  采用横向通风技术,避免风道反复拆装作业,有利于大型机械化进出仓设备作业,在发挥高大平房仓维持粮堆稳定性的固有优势基础上实现进出仓全程机械化,显著提高了进出仓效率。与竖向通风相比,横向通风途径比小,气流穿过粮堆的路径长,湿热交换能力大大增强,在较小的单位通风量下,就能取得理想的降温效果。

  平房仓横向通风系统由密闭粮堆、横向通风管网、风机和多参数粮情测控系统、智能控制系统五大部分构成。闭粮堆包括——仓房、散粮、粮面密封薄膜等。横向通风管网包括——仓房两侧檐墙的通风口、主风道、固定安装于檐墙内壁的支风道及连接件等。风机包括——仓下风机、仓上轴流风机、风机控制装置、连接管件等。多参数粮情测控系统包括——检测粮堆、仓房内外空间及风道口的温湿度、粮堆内氧气、二氧化碳以及硫化氢气体等浓度。智能控制系统——根据多参数粮情测控系统的检测数据,通过智能模块实现对作业设备的自动控制。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