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正文
省粮科院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担使命守奋斗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6:35:1

省粮科院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担使命守奋斗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担当精神,增强学习效果。6月4日,省粮科院组织党员、党员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洛川会议旧址、南泥湾,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担使命守奋斗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洛川会议旧址,院党委书记李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干部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认真聆听革命故事,时而驻足品味、时而交流讨论、时而陷入沉思,进一步加深了对洛川会议召开背景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洛川会议在党的历史上的伟大意义。深深为党经历百年艰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而感到骄傲自豪。
  在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展馆和延安炮兵学校旧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南泥湾开展大生产运动的历史原因和特殊背景以及南泥湾在革命年代作出的突出贡献,学习了延安时期三五九旅开垦南泥湾的光辉事迹。对南泥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上下一致、共克时艰的优良作风,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具体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在主题党日期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了“迈进十四五、实现新发展”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陕北中试基地,回顾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近年来粮科院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十四五时期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管理治理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院党委书记李森同志表示,院党委将认真听取研究意见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吸纳,凝聚全院智慧和力量,力争在十四五时期,粮科院事业上有新进步,发展上有新突破。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