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粮科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00:0:0

省粮科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7日,省粮科院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院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霞到会指导并讲话,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曾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粮科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森同志作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2022年省粮科院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的指导下,落实落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组织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推动和保障单位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2023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粮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定正确政治信仰;二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三是严肃纪律规矩,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曾强同志点评指出,2022年省粮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实、落实严、责任清,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提出在2023年工作中要做到“3个把握”:一是把握好主线,切实抓好抓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把握好“4个结合”,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三个年”活动、模范机关创建和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三是把握省局工作要点,统筹安排年度重点任务,签订责任书,明确分工,夯实工作。
  王晓霞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省粮科院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成效,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中心任务。结合粮科院工作实际,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本领能力。三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四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凝聚合力,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会后院班子成员与各支部、各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