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单位动态 >> 正文
省粮科院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00:0:0

省粮科院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省粮科院以“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0月16日,陕西省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陕西省科技大学西安校区举行,省粮科院参与了主会场展示、宣传和接待工作。现场展示了省粮科院近年来在现代储粮新技术、谷物及副产品加工新技术、植物油深度分提技术、健康粮油产品分析研究等方面的研发成果,科普粮油知识,发放粮食安全宣传资料,大力营造兴粮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10月20日,省粮科院与桃园路街道劳动二坊社区联合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进社区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宣传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供给状况、健康消费以及合理膳食等知识,介绍了粮油在食品中的重要作用及对健康的影响,科普了粮油采购、食用、储藏、消费等方面的生活常识,参与人数300余人。活动既传播了粮食安全知识,又增强了群众爱粮节粮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