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省粮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局长办公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3 12:46:41

省粮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局长办公会议精神

  3月18日上午,省粮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办公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7日局长办公会议精神及局长刘维东对粮科院工作的要求。粮科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围绕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李森院长强调,全院要认真领会局长办公会精神,按照局长办公会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合作方、中标单位对接沟通,加快研发中心和陕北陕南中试基地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仪器设备安装调试;做好省级视频平台和智能化粮库项目验收工作。

  二是加大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力度。依托4个科研项目组,紧跟市场动向,紧盯企业需求,围绕“粮食+健康”行动、“优粮优加”、“优粮优储”,联合高校和企业开展健康功能食品、粮油加工新工艺新技术、绿色储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开发,充分发挥中试基地成果转化功能,推进科研与成果转化实现良性互动。

  三是完善绩效管理和激励机制。落实科研人员激励政策,完善科研成果与科研项目奖励办法。通过建立课题组、高薪聘请等方式引进科研领军人才。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采取灵活的分配办法,激发科技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杂志社为依托,跟踪收集粮食科技信息,引导和支持科技人员开展前瞻性科研研发和技术创新。

  四是抓好党建和自身建设,为创全国“一流粮科院所”提供有力保障。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财务管理、人才培养制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确保不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工作,注重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争创全国一流粮科院所。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