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省粮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00:0:0

省粮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和工作安排,7月26日上午,省粮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胡静主持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明同志,局督查专员、机关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薛品莉同志,局直属机关党委尹艺璇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胡静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思路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谈体会收获,查找差距不足,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薛品莉同志在点评会议时指出,粮科院党委、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会议,部署及时,组织精心,工作扎实。发言提纲准备充分,交流积极,学研扎实,盘点检视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氛围浓厚,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会议,达到了沟通思想、提高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一是政治站位高。检视问题都能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照检视问题都能把自己、工作、学习及体会摆进去。盘点检视、党性分析触及思想灵魂,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盘点检视问题准。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盘点检视落小、落细、见人见事,以小见大,勇于在思想上主观上剖析问题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既有批评意见建议,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和提醒。三是整改措施实。制定整改措施能够把问题谈清楚,把原因找准分析透,查找病根,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下一步,第一党支部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到位,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完成好,取得实效。
  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院长李森同志就粮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向局督导组进行了专题汇报。督导组对粮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郭明同志就开展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安排,认真谋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安排落实;二是持续深化学习研讨。严格落实党委和支部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加强研讨交流,不断增强学习效果;三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工作举措,紧密联系实际,从对外、对内两个方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具体措施上,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是深入推动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推动革命传统教育和班子成员讲党课,认真完成指定的学习材料,深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和作风建设;五是积极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上报,积极宣树好的典型,推荐上报;六是做到学史力行,不断推进粮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到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上,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和完成,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促进单位各项事业有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