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省粮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7:18:24

省粮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更加鲜活的方式推进党建活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担当。6月17日,省粮科院组织党员、党员培养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旬邑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踏寻先辈足迹,聆听历史回声,感受革命精神。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李森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马栏革命纪念馆、马栏革命旧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马栏革命根据地历史沿革和革命历程,瞻仰革命时代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实物,了解了马栏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地位和伟大贡献,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马栏战斗和工作的峥嵘岁月。在马栏干部学院,通过中共旬邑县委党校张海龙老师讲授的《马栏革命斗争史及其现实启示》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了解了马栏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对马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和感悟,切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

  在红26军成立地旧址、马家堡村关中特区旧址、陕北公学旧址,党员干部参观了纪念馆和先烈旧居,认真聆听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深刻感受党在艰苦复杂环境中坚守初心、坚持革命,建设军队、发展经济、培养干部的艰辛历程。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使大家完成了一次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找寻初心的思想旅程。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刻感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只有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前行。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粮食科研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