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粮储局举行省粮储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8 00:0:0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省粮科院举行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室授牌仪式

  12月8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郭明,人事处处长李文锋、副处长鲁刚领到省粮科院,为获得首批“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室”的“张雪苍工作室”授牌,省粮科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工作室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郭明同志一行对获得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室授牌的张雪苍同志和省粮科院表示祝贺,对近年来省粮科院在“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省粮科院及人才工作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省粮科院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倾心引才。同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开展人才工作,围绕主业,理清思路,做到人才工作和科研工作、业务工作同促进共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工作室引领作用。要把握人才工作室的定位和职能,明确人才工作室的目标和任务,发挥人才工作室的影响和作用;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立足单位实际,面向全省乃至全国粮食行业,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推动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要积极开展技术交流,聚集高素质人才,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为技术技能研修和创新提供平台;要积极开展带徒传技等活动,为单位和行业培养技术骨干。人才工作室带头人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示范、引领作用,带好头、担好责,刻苦钻研、开拓进取,形成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三是切实加强管理和支持。严格按照省局党组对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工作室的管理和支持力度。为人才工作室提供必要的场地和设备,完善和规范人才工作室各项管理制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难题,同时加强扶持和支持力度,在项目和资金方面给予必要的倾斜,使人才工作室在技术攻关、技能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人才工作室和技能技术人才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提高知名度,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吸引和聚集更多优秀行业内外人才参与粮食科研事业,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室持续健康发展。
  省粮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森同志表示,省粮科院将严格按照局党组和局人事处对人才工作室的工作要求,建设好、发展好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室,并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兴粮”“人才兴储”,夯实发展后劲,创新驱动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粮科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授牌后,郭明同志一行对张雪苍工作室的建设情况、科研工作和运行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